Google 儲存空間配額調整

Google 宣佈[註1]自2022年7月起 Google Workspace (原G Suite) for Education 的儲存空間將改為全校所有帳號共用 100TB集區儲存空間,不再提供無限空間。由於此項政策異動,本校使用者的儲存空間勢必將受限縮,相關說明及因應措施如下:

  1. Google 不允許個別帳號購買額外的儲存空間[註2],僅能由校方統一購買 Education Plus 或 Teaching and Learning Upgrade 授權,費用龐大本校無力負擔,故勢必限縮帳號容量。
  2. 2022 年 6 月 30 日 16 時,調整本校儲存空間配置:
    • 在職教師:100GB/人
    • 在學學生:10GB/人
  3. 離校教師/職員/學生的帳號規劃:
    • 離校教師/職員:於離校 3 個月後刪除帳號,請及早備份。
    • 離校學生:於離校後,新學期 1 個月後刪除帳號,請及早備份。
  4. 由於共用雲端硬碟內檔案容量不算在個人帳號使用量,但會計入全校總使用量中,且目前無工具可管理,故自 2022 年 6 月 30 日 16 時起停止共用雲端硬碟之功能,請及早將檔案轉移至個人雲端硬碟,之後將開始清除共用雲端硬碟的檔案。
  5. 為避免屆時措手不及,造成資料遺失,建議您參考以下說明及早備份或清理您的資料:
  6. 2022 年 1 月 20 日 Google 宣佈取消早期免費版 G Suite,強制變更為付費版本[註3],雖然此事與教育版帳號無關,但顯示 Google 持續限縮免費服務,不排除幾年後教育版帳號也會比照辦理,若您要繼續使用本服務,請先評估風險並務必隨時備份您的資料。若您的資料量不大,可至 Google Takeout 匯出您的資料。

本服務是由Google公司免費提供,本校並無主導權利,請多包涵。